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水军 拼字当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钱江晚报

  新华社多哈电 12月2日亚运会游泳比赛开赛在即,中国运动员在1日上午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普遍感觉良好,士气高涨。中国水军已经准备好“起航”。

  女子蝶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周雅菲说:“这两天的适应训练让我们逐渐找到了感觉,我们现在的状态不错,就看明天的比赛了。”

  男子200米蝶泳是开赛首日的重头戏,吴鹏将和日本两名世界级选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上演“蛟龙大战”。4年前釜山亚运会上,15岁的吴鹏初出茅庐就接连挫败日本三大高手,包括山本贵司、森隆弘和中野高,而日本队出征多哈的最大目标就是要找吴鹏“报仇”。因此,男子200米蝶泳更是中日对抗的焦点。

  吴鹏一脸轻松地说:“没这么夸张吧?!不就是一场比赛嘛,我相信,我会战胜日本人的!”

  自从28日抵达多哈后,游泳队每天都保持一天两堂水上课的训练量。总教练张亚东认为,队员们的状态看起来都不错,劲头很足。而队员们普遍反映泳池很漂亮,就是池水有点深,动作感觉“不见走”,游了半天好像总也不到终点。正常情况下,比赛泳池的水深是2米,而多哈的泳池水深是3米。

  日本选手对于这个泳池非常满意,还说水深有助于创造好成绩,可以有利于出发动作的伸展。对此,中国队的教练不敢苟同。庞佳颖的教练潘佳章说:“比赛泳池是有一定标准的,不可能过浅或过深。我们选手出发又不是为了跳水或者潜泳,水的深浅对于出发没有任何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