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始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钱江晚报

  主演:张丰毅、高明、宋春丽、范冰冰、刘威、宋佳

  公元前三世纪中叶,中国历史进入战国末年。

  秦太子傅吕不韦只身潜回赵国邯郸,找到名为质子而寄居民间的赵姬赵政母子,准备将他们秘密接回秦国,恢复他们已经渐被人们遗忘了的秦国太子妃与长公子的身份。

  在吕不韦与赵姬主持下,十三岁的嬴政登基称王,与此同时,他的小侍从赵高正在接受宫刑。

  秦王深夜入吕府,独见吕不韦,二人相对,百感交集,在疾风暴雨惊心动魄的情感与理智交锋之后,吕不韦平静地告诉秦王:天下最高贵的血统将从你开始。秦王向吕不韦行大礼叩拜。

  一夜之间秦王长大成人,谈笑间平息了秦廷内部的混乱,继而祭告祖庙,将成蛟逐出宗册,发兵平乱。秦王发兵灭韩,拉开了十年统一战争的大幕,国恨家仇,年轻的公子张良从此走上了漫长的复仇之路。

  易水河畔,燕太子丹一行白衣缟素,和着高渐离悲壮的筑乐,为一去不返的荆轲送行。荆轲行刺失败,秦王发兵易水,燕丹谢罪自杀,燕王亡走辽东,六国中又有一国变成了秦国的郡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