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3名残疾生昨获“自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4 今日早报

  143名残疾生

  昨获“自强奖”

  □通讯员 田庆 实习生 杨俊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残疾人要自强,也希望社会能为残疾人提供一个良好的竞争平台。”昨天,残疾博士生王争走上了发言台。他与其他142名在浙残疾大学生一起接受由浙江省残联、省教育厅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共同颁发的“自强奖学金”。

  15年前,宁波人王争因触电不幸失去双臂,被认定为一级残疾。在父母的鼓励下,他学会用嘴写字,用脚吃饭、洗脸、刷牙、穿衣服、电脑打字。2001年,经过多方努力,王争被浙江大学破格录取,2005年考取研究生。15年后的秋天,他顺利考取了经济学博士生……

  12月3日是第15个“国际残疾人日”。在这个日子即将来临之际,浙江省颁出了旨在鼓励残疾学生的康恩贝“自强奖学金”。据悉,自“自强奖学金”建立13年来,共已奖励残疾人大学生1100多名。今年是历年来奖励人数最多,也是获奖学生平均学历最高的一年,他们中有7名博士研究生、13名硕士研究生。省残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奖者中85%来自浙江本省。(02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