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碟 妈妈选手争首金体操 男团中日大比拼(今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2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2月2日,各项比赛将全面展开,首日将决出20枚金牌,分别来自举重(3枚)、射击(6枚)、游泳(6枚)、柔道(4枚)和体操(1枚)。

  中国亚运代表团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很有可能来自女子飞碟多向,这也将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射击项目中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将是首日比赛6项决赛中率先进行的决赛。参加比赛的3名中国选手中,最年轻的陈丽也有31岁,另两位王玉锦和朱美都是“妈妈选手”。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强的对手是朝鲜女队和日本女队。

  中国男子体操队与日本队的体操男团金牌争夺也是2日亚运赛场上的最大看点之一。这两支世界顶级水平队伍的对抗令人瞩目。前不久在丹麦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男队战胜日本,夺回了在雅典奥运会失去的团体金牌。亚运会前,以富田洋之为首的日本队已发出“复仇”誓言。

  此外,男子200米蝶泳金牌是首日5块游泳金牌中最有看头的,中国的吴鹏是卫冕冠军,而日本的山本贵司则手握雅典奥运会铜牌,他们二人将让亚运会首日的泳池掀起高潮。

  (本报多哈12月1日电)

本报记者 朱 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