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关大屋将建“三家巷”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李丹戎、范国芸)广州国际设计周明起落下帷幕。昨日,副市长王晓玲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广州将重点发展设计产业中的五大产业,包括软件业和动漫业、产品设计业、传媒与多媒体内容产业、影视与演艺业、时尚消费业,力求在较短的时间里形成优势设计行业。目前,相关的扶持措施设计创意产业发展意见正在调研制定当中。同时,王晓玲还透露,广州将在荔湾区西关大屋打造大型景区“三家巷”景区,该景区将以欧阳山著名小说《三家巷》的故事为背景。

  明年继续举办国际设计周

  王晓玲指出,广州国际设计周是继今年广州继“哥德堡号”来访后的又一项盛事。仅三天的设计展览就有超过1万名的专业观众入场。从明年开始,广州将继续举办国际设计周,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广州的一张城市新名片。据介绍,国际设计周将永久落户广州。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及地区提出合作请求,香港也表示明年将欲与广州共同举办设计周。据介绍,第二届设计周将于明年11月24日至29日在广州举办。

  据王晓玲介绍,广州要积极扶持发展设计创意产业,把广州建设成全国最有影响的设计创意产业中心之一。为此,广州市正在调研制定设计创意产业发展意见,力促五大产业加快发展,统一规划发展广州设计创意产业集聚区。广州将在现在9大创意园区的基础上形成新的创意园区,并对园区进行功能性划分,使其更加专业化。“广州将腾出一些地方扶持创意产业,要把退二进三老城区的改造、历史文化保护结合起来,为创意产业提供产业用地闲置土地和房源。”

  王晓玲透露,为了避免创意者的知识产权受到侵害,广州还将建立设计业的价值评估体系,目前广州市科技局已在进行相关调研。

  不需要再重新建景区

  王晓玲还透露,广州将在荔湾区打造大型景区“三家巷”景区。王晓玲表示,由于荔湾区有现成的西关大屋,因此不需要再重新建景区,只要进行设计创意即可,所以“这件事情不难做”。据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策划过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