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紧接A1版)“我长大了想当一个医生,让这个世界不再有受艾滋病影响失去父母的孩子,不再有艾滋病。” “你讲得很好。”温家宝用掌声表扬黄新雷。

  9位孩子表演合唱《感恩的心》。“我听出你们是在用心唱歌,一是感谢帮助过你们的人,二是表示在命运面前不低头,对人生充满信心,就像你们唱的:花儿总会开的!”温总理说。

  轮到卞海艳发言时,这位来自安徽阜阳的艾滋病致孤女孩轻轻哭了起来。在温总理的安慰下,她止住了眼泪,并和9岁的双胞胎弟弟卞猛强一起把他们画的一幅画送给总理。总理看着这幅画上的文字,轻轻地读道:“我想有一个家,有一个温暖的家,家里有我和弟弟、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得艾滋病去世了……”读到这里,温总理的声音有些哽咽。他来到卞海艳身边,把手放到她的肩上,安慰她。

  “我们在防治艾滋病上做了许多工作,但不是每个地方都做得很好。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传递一个信息:对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儿要给予更多的关爱;要加强法制建设,加大惩治非法采血、卖淫嫖娼和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让每个人都过上科学健康的生活。”

  16岁的楠楠说:“我最感到难过的是小朋友们不跟我玩……”孩子哽咽着说不下去了。总理听后半天没说出话来,他知道患病孩子的心理压力是最沉重的。他走过去拉过楠楠揽在怀里,专门让摄影师照了张相,安慰她说:“你要树立信心。只要坚持服药,一定会起作用的。”他还在楠楠的笔记本上写上这样的题词:“坚强、努力、奋斗、向上!”

  11时许,座谈结束了。温家宝向15位孩子每人赠送文具和一套签名图书,并和大家合影留念。随后,温家宝一边叮嘱孩子们穿好衣服,一边带着孩子们来到礼堂门口坐车。在面包车门前,温家宝手扶着孩子,把他们一一送上车。

  车启动了,缓缓地向前开去。车后,温总理快速向前走去,并不断地向孩子们挥手道别。依依惜别的深情使寒冷的冬天荡漾着一丝融融的春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