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廉抱婴照令人想起戴安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威廉抱婴照令人想起戴安娜
威廉抱婴照令人想起戴安娜
一九八二年七月二十一日,戴安娜手里抱着刚出生的威廉。
威廉抱婴照令人想起戴安娜
1984年9月15日,戴安娜抱着刚出生的哈里,离开医院。本报综合报道 与其母亲戴安娜一样,英国威廉王子也频频参与慈善事业。今年9月,当威廉在伦敦一家医院访问之后,一张他在医院手抱新生儿的照片(见右大图)被报纸和杂志大量刊登。但就在这一照片在世界上传播了几周之后,英国另一家医院的海报对威廉手抱婴儿的做法提出了批评,认为这会给婴儿的健康带来威胁。

  给新生儿带来健康风险

  这一健康警告海报被贴在爱丁堡的辛普森妇产医院的宣传栏上,目的是提醒这里的工作人员,在对待新生儿时候,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又是不可以做的。

  这家医院的一些助产医师指出,今年9月,威廉王子在伦敦圣玛利亚医院的特别看护中心看望那里的新生儿,当抱着这位只有3个星期大、名叫西娜的婴儿时,他犯了好几个错误。他们认为,这些错误将可能让新生儿接触一些危害性的细菌。

  首先,在抱起新生儿之前,他没有卷起自己的衣袖——这就意味着新生儿的皮肤将接触到衣袖上的细菌。其次,由于没有卷起自己的衣袖,他一定没有使手以及胳膊得到充分的清洗。最后,他所坐的地方也存在着问题——站在一个人来人往的走廊附近,这使得这位可怜的孩子面临更多的细菌感染。

  照片让人们想起戴安娜

  9月,威廉被邀请前往圣玛利亚医院访问,他和弟弟哈里都是在那里出生的。在访问过程中,威廉抱起了西娜。刚开始,威廉还有些犹豫,因为西娜比他的手掌大不了多少,但工作人员向他保证说不会有问题。事实上,威廉抱孩子的动作显得很娴熟。

  全世界许多报纸和杂志刊登了威廉抱孩子的照片,这勾起了许多人对他的母亲戴安娜无尽的回忆。当年,在英国国内外的许多医院里,戴安娜经常将那些处于困苦中的孩子搂在怀里。

  但根据爱丁堡的辛普森妇产医院的规定,戴安娜当年似乎也犯下了许多错误。1996年,就在她去世的前一年,同样在圣玛利亚医院,前来参观慰问的戴安娜手里也抱着一个新生儿。在那幅照片上,戴安娜的衣袖也没有放卷起来,而且,她手上还戴着一块手表。

  新生儿妈妈表示没有担忧

  10月30日晚,西娜的妈妈巴那塔表示,对于威廉抱孩子的方式,她并没有任何担忧。她说:“我清楚地记得,在抱孩子之前,他是洗了手的。他非常幽雅,也很有趣。在我看来,他当时并没有做错什么事情。”

  巴那塔今年30岁,来自非洲的厄立特里亚。她透露,西娜和她的双胞胎弟弟目前正在“茁壮”生长。

  圣玛利亚医院的发言人也透露,当威廉王子前来参观的时候,医院采取了许多严格的措施。她说:“在抱孩子之前,他拿掉了手上的手表,还对双手进行了消毒。在做这些之前,他卷起了自己的衣袖。他坐的椅子之所以放在那里,是因为空间过于狭窄,那里是当时最好的地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