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迅达状告挂靠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钢 通讯员白峻)“3·16”下塘西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之后,肇事泥头车挂靠的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支付了各项赔偿款229万多元。近日,安迅达公司又将肇事泥头车的车主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返还这笔款项。这一挂靠合同纠纷案于11月28日在萝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安迅达公司诉称,安迅达公司与被告吴某等五人在2005年7月1日签订《车辆使用

企业商标、经营管理合同》,吴某等人将其拥有的8辆泥头车挂靠在安迅达公司处进行管理,车辆产权为吴某等人所有,吴某等人自负盈亏并自己管理车辆和相关人员,合同期限为3年。

  签订合同后,吴某等人雇用的司机管国春于2006年3月16日驾驶着严重超载的一辆挂靠泥头车在下塘西路高架路处失控,撞上了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的一辆大客车,导致了6名乘客死亡及多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司机管国春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安迅达公司属下的车辆被广州市政府责令停业,新穗巴士有限公司向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法院起诉并申请查封了安迅达公司的财产。安迅达公司为此在有关部门的主持下,支付了事故的各项赔偿款2295068.95元,之后新穗巴士有限公司撤诉。为此,安迅达公司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吴某等5人向安迅达支付上述的赔偿款。五名被告均到庭参与庭审并作了辩论。

  此案第一次开庭之后,安迅达公司方面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是吴某等五名被告却不愿意接受调解。因此,法院将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审理,或者在双方愿意的情况下进行调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