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是“蓝色经典”价位相差数百元 涉嫌侵权“洋河”工商查处“杜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2 大河网-河南商报

  

同是“蓝色经典”价位相差数百元 涉嫌侵权“洋河”工商查处“杜康”
本报讯(记者谢朝红)北京华联中孚店估计以后再也不卖杜康蓝色经典酒了。昨日,因这种酒侵犯了洋河蓝色经典酒的商标权,数家超市都受到了工商部门的查处。

  江苏洋河酒厂打假人士向郑州市工商部门投诉,郑州市市场销售的杜康蓝色经典属于商标侵权,“蓝色经典”四个字已被洋河酒厂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拥有了四个字所有权、使用权。洋河酒厂打假人员在踩点时发现,黄河路上的北京华联中孚店、黄河路与经五路

交叉口附近的思达超市、南阳路家世界等多家超市里都在销售这种侵权的杜康蓝色经典酒。

  昨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工商部门开查这种酒。在黄河路上的北京华联中孚店白酒销售区,500毫升装的杜康蓝色经典白酒正在搞特价销售,从原价38元降到19元。超市工作人员称,促销活动从11月22日就开始了。

  在附近的货架上,执法人员找到了洋河蓝色经典白酒,每瓶售价368元。“同样标称是蓝色经典酒,但售价相差近二十倍,对消费者是一种误导。”执法人员说。

  经统计,工商部门昨日从多家超市共查扣近200瓶这种侵权的杜康蓝色经典酒。

  (线索提供李涛李丽静)

  工商部门在收缴杜康蓝色经典

  本报记者陈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