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演闹剧还是中方园 新物业欲上岗老物业不愿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2 大河网-河南商报

  

物业演闹剧还是中方园 新物业欲上岗老物业不愿走
昨天上午,中方园东区的业主们终于受到了“礼遇”,西大门内外,两家物业公司几十名员工“夹道欢迎”回家的业主。

  目击:两家物业公司门口对垒

  昨天上午9时,在中方园东区西大门外,河南万通物业公司的15名员工身着黄色工作

服,排着队站在大门两侧,手中拿着粉色小旗,上面写着“欢迎河南东海物业协助我们管理小区”。

  大门内,两排头戴白色钢盔、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河南东海物业公司的20名员工分别站在路边。大门中间,一排放着10个圆锥形隔离墩,上面写着“东海物业”,不时有车辆和行人从大门进出。

  “我们应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邀请,今天正式进驻小区,接管小区物业。”河南东海物业公司的一名员工说。

  “合同没到期,我们不可能走,谁也不能把我们赶走!”大门外穿黄色工作服的河南万通物业公司的一名女员工则振振有词。

  万通物业:法院判决书不下达不走

  “他们不能这样赶我们出去,我们是有协议的,协议签订的是3年。”河南万通物业公司总经理王芬英说,在服务协议未到期,也未解除前,中方园东区业主委员会就与其他物业公司签订协议,是不合法的。

  王芬英说,就业主委员会单方终止协议一事,他们已正式向金水区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判决书未下达前,不会撤出小区。

  业主委员会:房管局已下达管理权移交通知

  中方园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刘学智说,针对河南万通物业公司多次殴打业主,以及在小区治安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今年10月下旬,业主委员会入户对小区业主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辞掉河南万通物业公司。

  他们按照程序,向万通物业公司下达了解除合同书面通知,并要求万通物业在12月1日前,将物业管理权移交河南东海物业公司,并从小区物业办公房内全部撤离。

  昨日18时,中方园东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尧告诉记者,当天下午,郑州市房管局已正式向河南万通物业公司下达通知,限其办完移交手续后,撤离中方园东区。

  业主:期盼“仆人”不再打“主人”

  他认为,河南万通物业在小区已没了意义,物业多次与业主发生冲突,已经没有业主再愿意交纳物业费。他分析说,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对垒”局面,是因为河南万通物业公司还收有业主两个月的物业费,一个月按6万元计算,两个月就是12万元。河南万通公司之所以这样做,只是想证明他们还没退出,以此来阻止业主们向其索要物业费。

  “一人难满百人愿,只要‘仆人’不再打‘主人’就好了。”现场的不少业主说。

  (感谢张先生向本报提供新闻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两家物业公司“夹道欢迎”业主回家

  本报记者邓万里/摄

  ■本报记者臧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