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路段改单行公交车却不知如何走 数万市民没车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 通讯员吴工)等啊等,3个小时还等不来公汽!昨日下午,武昌胭脂路鄢先生气冲冲步行两站多路,找到中华路521公汽站质问:为什么没车坐了?

  鄢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解放路上,中华路至彭刘杨路这一路段已改为单行线了。上个月17日,武汉市交管部门曾发布消息:为缓解武昌的交通拥堵,3条路段均改实行单向行车

(见11月18日本版)。

  昨天是这3条单行线实施首日,但公交部门并未发布相关的公交改线信息,武昌约有6万多居民因此陷入乘车难,400多名公汽司机也是一头雾水。

  当天,记者3次走到司门口、胭脂路站,均见到少则80余人、多则200余人苦候公交,涉及到的公交线路包括529、521、572、14、15、19、530、515等,司门口、胭脂路、武警医院、小东门等去向站点均无车停靠。

  10余名公交司机说,直到前天晚上都没听说线路要调整,昨天上午8时50分前还照原线路行车,此后被交警制止,只得各自找出路,有的绕行中山路,有的开进狭窄的粮道街,有的则经临江大道、大成路绕回解放路……线路五花八门。司机小夏说,走中山路只上了5名乘客,而民主路上人山人海,看着都急呀!

  3路段改为单行线的消息已发布近半个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混乱的局面,给众多市民出行造成困难?问题到底出在交管部门,还是公交部门?双方是否为此进行过协商与沟通?

  记者昨就此与市交管部门、市公交管理办进行联系,但双方均称此事“敏感”,不便接受采访。

  记者昨晚获悉,经双方紧急磋商,今天起途经民主路的大部分公交可按原线恢复正常行驶,另有10条线路作出相应调整。

  10条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