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人均门诊费181.3元 降4.35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重庆时报

  

人均门诊费181.3元 降4.35元(图)

  本报讯(记者陈静张睿)今年1~9月,我市19家市级医院病人费用负担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呈下降趋势。每门诊人均医药费用为181.3元,减少了4.35元;每住院床日平均费用减少了7.78元;每出院病人平均医药费用减少了155.88元。此外,我市已正式成立专家组,全面启动《重庆市医疗服务价格手册》修订工作。

  门诊费最多降64.08元

  昨日,市卫生局通报了我市19家市级医院三季度(1~9月)的医疗信息。据统计,今年1~9月每门诊人均医药费用为181.3元,与去年同期185.65元相比减少了4.35元,降低了2.34%。其中有9所医院下降,最大降幅的是市胸科医院,减少了64.08元,降幅为18.79%。

  住院人均少花7.78元

  而1~9月每住院床日平均费用为512.21元,与去年同期519.99元相比,减少了7.78元,降低了1.5%,其中有12所医院下降,最大降幅7.55%,7所医院有所增加。每出院病人平均医药费用为6627.43元,与去年同期6783.31元相比,减少了155.88元,降低了2.3%。每出院病人平均住院天数减少了0.1天。

  对于以上数据,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称,医院级别、诊疗范围、收治病种及住院条件、技术、设施都有不同,是影响其医疗收费水平的重要因素。因此,市民应从多个方面综合考虑来选择医院。

  445济困病人减免23.89万

  此外,为解决困难群体就医问题,我市在实施孕产妇救助计划和结核病及艾滋病免费治疗项目后,今年又启动济困病房和惠民医院。

  据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克佳介绍,今年3~9月,19家市级医疗机构共收治济困病人445人,减免费用23.89万元,平均减免11.89%。

  专门成立专家组修订价格

  刘克佳透露,为让现有的医疗服务价格更合理,市卫生局会同市物价局正在启动《重庆市医疗服务价格手册》的修订工作,目前我市已成立了专家组,将在现有的4000多个医疗服务项目上,进行全方面测算,贯彻“四降一升”的政策,即:降低大型医疗设备费用,降低高质耗材的费用,降低药品价格和降低药品进销差价率,适当提高技术性劳务的价格标准。

  新增10农村合作医疗试点

  农民看病难问题一直受到关注。刘克佳称,目前,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区县已达17个,占全市应参加区县的43.5%。

  而2007年,我市还将新增试点区县8~10个,使1400万农民参保,参保农民年均补助标准提高到40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