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冰箱电脑等不能当废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晓燕)乱扔电池会污染环境,但市民可能不知道,“几万元的危险废物,一旦污染,可能要几千万元治理。”昨日,市环保局召开首次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会议,称固体废物已成重庆环保“心底之痛”,年底将启动两大危险废物处置场以减缓危险废物对环境的威胁。

  据悉,全市每年产生的包括生活垃圾、工业农业废物、医疗垃圾等在内的固体废物

达到1750万吨。据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透露,固体废物已成重庆环保“心底之痛”。

  据悉,全市年底将启动两大危险废物处置场,一个在璧山,负责主城区和渝西地区,一个在长寿,专门负责长寿化工园以及渝东南地区。两个处置场部分年底进入试运行,明年上半年全面投产,预计每天能处理5.2万吨危险废物。

  相关人士提醒,充电型的电池、手机电池、灯管、杀虫剂、农药、旧冰箱、电脑等不能乱扔。“这些东西用完后,希望市民不要和生活垃圾混着扔掉或卖给收废铁的,而应该单独收集起来,给专门的固废公司进行科学处理。否则都可能因处理不当而造成环境污染。”

  市民可通过环保热线12369寻找正规的固废公司,为重庆环境出一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