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圣火在多哈熊熊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42 长江商报

  截稿消息

  新华社多哈12月1日电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于12月1日晚7时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举行。这是西亚地区继伊朗德黑兰之后第二次举办亚运会,也是亚运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多哈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亚奥理事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欢聚一堂,在39个大项、424个小项的比赛中,一万多名运动员将在交流与竞争中实现提高,共建和谐亚洲。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担任旗手。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928人,其中运动员647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中国代表团将

  争取连续第七次夺得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名,并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文艺表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文艺表演分为7幕,包括:生命之海、亚洲奇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和未来之城。

  历时55天、在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传递的亚运圣火,11月25日回到卡塔尔,29日开始在多哈传递。12月1日,火炬抵达开幕式现场哈里发体育场并将点燃象征着友谊与和平的主火炬。

  本届亚运会将于12月15日结束。

  又讯12月1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第十五届亚运会运动员村亲切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陈至立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她说,本届亚运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是对我们备战奥运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将倍受关注。陈至立勉励大家在比赛中弘扬振兴中华、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的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力争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体育代表团成员热烈欢迎陈至立的到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关心和期望,奋力拼搏,争取最好成绩。

  当天下午,陈至立还会见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陈至立代表中国政府预祝第十五届亚运会顺利开幕并取得圆满成功。她积极评价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出色工作,并表示,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学习和借鉴多哈亚组委在筹备和组织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的成功经验,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大雨为亚运会带来惊喜

  新华社多哈12月1日电离开幕式演出已经不到3个小时了,可天空中还漂浮着一块黑、一块白的云彩。

  早上10点半,多哈开始下雨,一下就是5个小时,不过到了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的时候,在开幕式举办现场--哈里发体育场,雨已经停了。在多哈的大部分地方,雨基本上变得很小,部分地方天空上的云彩开始散开。

  “下雨没关系,它将为多哈亚运会带来更多的吉祥!”很多人都担心会影响到当天晚上7点开始的开幕式表演,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评论员马蒙却一脸从容。

  “你知道吗,卡塔尔这个沙漠国家平时是很少看到下雨的。在亚运会开幕时下这场雨,这是吉祥的象征啊!”看来这雨倒是让马蒙很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