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省长写信   3日内有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46 长江商报

  副省长阮成发与网友热议政务公开

  本报讯(记者刘春燕)昨日,副省长阮成发就改版的省政府门户网站,一一回答了在线网友的热烈提问。

  网友:如果我给“省长信箱”发邮件,省长会看、会回复吗?还有R

20;投诉监督”等栏目,有没有规定,提出的问题要在多长时间内解决?怎样保证投诉内容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得到有效解决?

  阮成发: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和网民建立互动联系的便捷通道。“省长信箱”规定,必须在3日内对来信进行受理、回复。对于信中反映的问题,省政府办公厅会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然后根据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按照国家信访条例的规定,60日以内给出详细答复和解决方案。要求办理结果一定回复到提问本人。但也提醒广大网友,记得留下你的详细地址、电话、E-mail,以便我们及时反馈。

  网友:改版网站强调政务公开、透明,对于一些行政不作为的职能部门和一些政府门户网站上链接的政务网,是不是会在省政府网站上公开披露?

  阮成发:对。实现网上办事是对各级各类职能部门工作的重点要求之一。一旦发现行政不作为的政务网站,新版省政府网站不仅会公开披露,而且要交予监察厅,对没按时保质办事的部门,政务网督促并责成整改。

  网友:如果有网友对政府建设、城市规划、市民生活等方面提出好的建议、意见,或者反映一些问题,会不会被选登在省政府网站上?

  阮成发:只要涉及百姓生活、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问题,应该办或没办好的事情,都会在网上公开。如果有了办理结果,也会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尽量公开。但这个事情要逐渐推进,估计明年可以最终实现。

  网友:“深层次的政务公开”应该怎样理解?是不是表明以后的政府网站上会出现一些负面报道?

  阮成发:以后的省政府网站上,不仅会出现正面的宣传报道,而且会更多地出现监督性的、负面性的报道、报告。比方说,两三个月以后,我们会推出一个“环境监测在线”的栏目,把环保局历来保密的排污达标、空气质量、水质量等方面的监控数据和一些重点污染源的统计报告,统统发布在网上,每日更新,便于公众的查询、利用。可以说,这些信息大多是负面性的,但是向公众公布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深层次政务公开的具体体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