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想到刚下手警察就赶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50 潇湘晨报

  监控摄像头先发制人的预警功能,在使用初期已经产生了作用。

  10月23日晚,文艺路派出所监控室里,大屏幕显示出某大型KTV场所门口有几个男子酗酒后拉拉扯扯,发生争执。几分钟后,门口的人越集越多,监控民警立即指派处警民警和巡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现场有十多个青年男子,有的手拿棍棒正准备打架斗殴。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最终及时制止了这起流血事件的发生。

  11月29日21时38分,定王台附近有一男子在来回徘徊,引起了都正街派出所监控人员的警觉。民警立即通知街面巡逻民警和巡防队员前往现场进行盘查,民警赶到时,该男子正在殴打一名年轻女子并抢走其手机准备逃跑,结果被当场逮了个正着。“没想到刚下手警察就赶到了!”被抓的抢劫男子见到民警时不由惊呼。

  警方介绍,自从监控系统设备运行以来,芙蓉分局各个派出所利用该平台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2名,破获刑事案件24起。今年10至11月,全区刑事发案总量同比下降22%,其中“两抢一盗”案件分别下降88.1%和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