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警方在12处地点测出钋-210 俄前特工在寿司店中的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51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中毒身亡一案的调查越查越细。英国《独立报》12月1日说,英国警方已经确认利特维年科的中毒时间,分析他在病倒当天的行走路线和驻足点,反恐警官认为,下毒地点应在伦敦市中心的寿司店或极近地点。

  同时,据英国《卫报》报道说,警方的关注点集中到一伙人身上。这伙人有5人或者

更多,他们夹在一支莫斯科球队的大批球迷中,在利特维年科住院前不久进入英国,然后很快离开。警方使用“证人”一词描述这伙人。

  利特维年科住院当天,伦敦有一场欧洲足球冠军联赛比赛,对阵双方是英超球队阿森纳和俄罗斯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比赛前几天,中央陆军队球迷陆续赶赴伦敦。

  在警方调查中,英国航空公司两架客机上被测出放射性物质,已经停飞,另一架客机也在莫斯科停飞待检测。英国警方11月30日还检查了俄罗斯环空航空公司一架停泊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客机。另外,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说,当局还在监控另一架俄罗斯客机。

  到11月30日为止,警方已经搜查伦敦24处地点,检测放射性物质,12处测出钋-210痕迹,其中包括寿司店、千年饭店、利特维年科家、送他去医院的汽车、两所他住过的医院、两架客机等。英国媒体报道说,千年饭店卫生间测出的辐射级别最高。英国电视4台说,这种级别超过公共安全剂量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