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虎"袭击国防高官 事发斯里兰卡 总统弟弟躲过自杀炸弹 17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51 大河网-大河报

  

猛虎
据新华社科伦坡12月1日电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1日上午发生一起针对斯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弟弟、国防部常务秘书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幸免于难,但爆炸导致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三轮车冲向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的车队,并引爆了车上的炸弹。爆炸导致1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10名士兵和5名平民受伤,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安然无恙。警察和军队在爆炸后迅速封锁了爆炸现场,并在现场发现了袭击者的尸体。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地点离拉贾帕克萨总统的办公地点不到1公里,爆炸发生地到处血迹斑斑,被炸车辆的碎片散落一地,至少8辆汽车和1辆摩托车被毁坏。

  萨马拉辛哈说,这起爆炸事件系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同政府军作战,连年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今年11月27日,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说,斯政府和猛虎组织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已经不复存在”,该组织将结束通过谈判解决民族冲突的努力,恢复寻求建立独立泰米尔国的活动。

  12月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辆摩托车在自杀式炸弹袭击中被炸毁。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