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查办药品案件63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0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姚学文通讯员唐毅实习生肖志龙江银银)今天上午10时30分,长沙捞刀河大桥旁,随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副省长许云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轻轻按动电子点火器的按钮,案值上千万元的2000多种假冒伪劣药品瞬间被熊熊大火化为灰烬。这是全省纪念《药品管理法》修订实施5周年活动的一个特别场景。

  5年来,我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依法加强药品监管,

特别是把打击医药、医疗器械制假售假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累计查办各类药品违法违规案件63万起,涉案总值2亿多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70多个。强力监管使我省药品质量大为提高。2005年我省药品质量同品种考核合格率为97%,比2001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全省没有出现大的用药安全事故。医药经济得到较快发展。医药工业总产值、医药商业销售总额分别达103.4亿元、110亿元,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25%、17.1%,医药产业成为我省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许云昭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各级监管部门工作也卓有成效,特别是在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今后要在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力度,不断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

  随后,许云昭、周时昌又相继来到设立在通程商业广场、黄兴路步行街、东塘等地的宣传咨询点,看望慰问这里的工作人员,并饶有兴趣地参与咨询。据悉,全省各地上万名药品监督管理和医药从业人员、数百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了今天的咨询和纪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