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方百计遏制职务犯罪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组长刘雅琴在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强化教育,健全制度,从严查处,加快构筑起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固屏障,积极为完成“两个不低于”任务,实现“三大目标”营造一个廉洁、高效的社会环境。

  在听取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丰的汇报后,刘雅琴说

,目前沈阳已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给一些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带来了考验。加之我们的制度和机制还不健全,管理和监督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极易给职务犯罪造成可乘之机。这就要求我们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千方百计把职务犯罪的势头遏制住。

  刘雅琴指出,要认清形势,认清危害,认清职责,切实站在加速振兴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教育,健全制度,从严查处,加快构筑起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固屏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自身建设,搞好协调配合,切实形成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刘雅琴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尚未组建领导小组的区县(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各成员单位要克服与己无关和无所作为的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市国税局、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和辽中县检察院分别介绍了经验。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常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多静如、刘和、李峰参加会议。(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