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足农业创新 实现超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1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我市要以农业经济区建设为切入点,冲刺全国百强县和千强镇。眼下要积极发展农村工业,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发展物流产业,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2007年,全市农村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财政收入必保增长30%%,力争3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农民人均纯收入必保增长13%%,力争15%%。”12月1日,市农委主任于波阐述了这一新目标。而我市新民、辽中、康平、法库等县(市),也都不约而同地盯住这一目标。

  12月1日,在法库县秀水河子镇长岗子村等五个三樱椒、万寿菊、豇豆、棚菜经济区正在全力建设。秀水河子镇党委书记林涛谈起新打算时说,明年,他们要确保引进规模工业企业35家,财政收入实现800万元,力争突破1000万元,人均收入实现6000元,确保2007年综合指标位居全县首位;进入全市乡镇前30名。建设以辣椒为主导产业的绿色农业经济区,种植辣椒八万亩,建成全国一流、东北最大的辣椒第一镇。为此,他们一方面抓经济区建设,一方面到南方招商引资,把农业产业化的龙头引进来,让农民的产品不出门就加工增值。

  12月1日,沈北新区领导班子成员,马不停蹄地到马刚乡等地研究怪坡旅游观光经济区的发展。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这个旅游观光经济区总面积为100平方公里,有以马刚乡铁营子村为核心的十平方公里的林果采摘观光区;有以怪坡为龙头的蜿蜒十公里,连接棋盘山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的农家乐旅游休闲度假观光带。到2010年,经济区内将建设果园面积五万亩,建设农家院休闲度假点310个,开发建设五个景区和一个服务区,年接待游客人数达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0万元。

  在苏家屯区位于沙河铺镇的四平方公里的钢管产业园区,已投产的企业轧机轰鸣,钢花飞溅,生产景象热烈火爆,而一批批新建厂房正拔地而起。现在,全区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金山热电、雪花啤酒、中顺汽车、钢管产业集群四个产值百亿元项目,以后每年还要至少实现一个百亿元项目,把大项目做成区域经济高速增长的强力助推器,确保全区经济指标总体进入全省各郊区县(市)前十名,力争进入前八名。

  在新民市检查暖棚经济区的市农委负责人说,全市农村围绕农业经济区建设,力争新引进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300家,带动农户40万户;引进内资企业(项目)880个,其中工业项目770个;产业集群新开工项目达到460个,6个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产出100亿元,3个力争实现60亿元,8个实现30亿元以上;乡镇企业实现增加值1050亿元,上缴税金56.4亿元。(赵永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