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8 广西新闻网

  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决定,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007年1月26日在南宁召开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卢彬彬 实习生刘婷婷)12月1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家能、潘琦、邱石元、袁

凤兰、甘幼玶、林灿、陈光明、张正铀,秘书长邵博文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民族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有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上搜寻救助条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韦家能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提出的一项伟大战略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总体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作出了“以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任务,做好总体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我区新农村建设”的决策。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新农村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特别是年初以来,全区各级、各地在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中,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克服了洪涝灾害和旱灾的影响,农业和农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与会人员也指出了我区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专项资金投入不足,规划相对滞后,工作协调机制还有待完善,农民群众的积极性还需充分调动起来。希望自治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我区的新农村建设进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政府关于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自治区政府在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希望自治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加强对这部重要法律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促进我区民族和谐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07年1月26日在南宁召开。这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次大会,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全区的政治生活中具有重大的意义。从现在开始,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能如期顺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欧绍轩,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普生等列席当天上午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