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兵会见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访华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黄海燕 实习生张汝鹏)12月1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会见了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访华团一行34人。

  陆兵向客人介绍了广西的基本情况、发展的主要优势、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和举办的情况,以及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和广西沿海发展的情况等。陆兵说,现在广西已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广西的沿海正向区域性的加工制造

中心、商贸中心、信息中心和物流中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日本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优秀的管理人才。广西与日本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基础,双方的互补性很强,希望日本的企业通过这次考察访问,把双方的经贸合作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访华团团长、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海运恳话会会长、伊势湾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角田哲先生对广西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角田哲先生说,此次访问广西,团体由港务集团及企业方面的人士组成,就是想对广西的港口建设和物流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相信此次的考察会加深日本方面对广西的了解,并促进行业合作的发展。

  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原名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东海总局,成立于1955年6月。该中心现有会员企业近300家,由古川晶章任会长。该中心是日本东海地区惟一的中日民间经济团体,在中日关系不同发展时期,均致力于推进与我国的友好往来和经济贸易关系。

  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前,广西贸促会与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在南宁共同举办了“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暨港口、物流情况介绍会”。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访华团还考察了南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将赴钦州、防城港进行考察访问。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访华团是应广西贸促会的邀请来访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