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奇葆勉励来桂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刘奇葆勉励来桂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干部

  同心同德 服务广西 发展广西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陈坤)12月1日下午,欢送2005年来桂博士服务团,欢迎2006年来桂博士服务团、挂职干部座谈会在自治区党委大楼召开。座谈会召开前,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会见了来桂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干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刘奇葆勉励大家以八桂大地为舞台,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服务广西,发展广西,希望大家为广西这片热土作贡献。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欢迎大家扎根广西,成为“根博士”。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际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见来桂博士团成员、挂职干部时,刘奇葆用博士服务团成员自己的语言勉励大家。他说,“一年广西行,一生广西情”是博士服务团成员的一句名言,曾经来广西挂职的同志即便离开了广西,依然会对广西充满感情,依然会继续关心广西,关注广西,利用各种途径为广西的发展尽一份力。对此,我们非常感动。挂职同志只要愿意留下来,经过双向选择还可以变成“根博士”,我们非常欢迎。“根博士”也是博士服务团成员的语言,它的意思是扎根广西就成了“根博士”。希望更多的同志留下来,变成“根博士”,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服务广西,发展广西。

  刘奇葆指出,广西是老区、西部地区,但也是一片热土,她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面临多重机遇。要把广西推向改革开放的前沿,实现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需要大量人才。不论是哪种方式,我们都希望大家来桂锻炼服务,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刘奇葆强调,选派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到西部地区锻炼服务,为西部地区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持的重要举措,也是西部地区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内容。我们对待博士服务团成员和来桂挂职干部坚持“从优对待,来去自由”的方针,一定会给来桂挂职的同志提供合适的岗位,给实职,给实权,提供一个好的舞台,让其在短暂的挂职期间发挥最大作用。广西的人才小高地建设在西部地区、在全国是一个品牌,挂(兼)职人才小高地也将是我们的一个品牌。希望同志们一起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把这一品牌树起来。

  陈际瓦在座谈会上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圆满完成挂职任务的2005年博士服务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向2006年博士服务团来广西锻炼服务的全体成员和中央有关部门来桂挂职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博士服务团在广西发挥了重要作用。发挥了讲授新知识、传播新观念、拓宽新思路的作用;发挥了广西各项事业发展领导者、推动者的作用;发挥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作用;发挥了专业咨询和参谋助手的作用;发挥了宣传广西和介绍广西的作用。

  陈际瓦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博士服务团成员和其他来桂挂职干部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博士服务团和挂职干部工作水平。她还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和挂职干部,找准定位,注重学习,发挥优势,多干实事,艰苦奋斗,树立形象,以服务广西、建设广西、发展广西为目标,谱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民委领导介绍了广西经济发展和民族工作情况,南宁市委领导介绍了做好博士服务团工作的做法,历届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谈了在广西挂职锻炼的体会,2006年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