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腿肠如何造读者探营“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报品牌中国活动又掀高潮,近日,面向社会征集的30名市民评审团来到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全程探访火腿肠、脆皮肠等肉类食品加工的“内幕”。先进的现代食品加工工艺令市民评审团大开眼界,评委们一致认为美好食品的品质优秀,对此行感到非常满意。

  “机枪”打出脆皮肠

  “好香哦!”刚刚进入低温冷鲜肉食品加工厂区,一阵浓郁的火腿肉味扑鼻而来,评审团追寻着香味来源,进入厂区内的参观通道。从厂区参观通道的透明玻窗可以看到,来源于洪雅生态养殖场和川内几大牲畜养殖龙头企业的猪肉,在经过-18℃的保存后成为加工实用的低温冷鲜肉,先是在腌制车间码好“盐味”,再进入精细的加工流水线。冷鲜肉垛成肉泥搅拌后,装入料斗被带进灌装车间。

  在脆皮肠生产线,市民评审团驻足看稀奇:肉泥倾入,在机器中迅速穿上人工蛋白“衣服”的出口不断弹出圆润粉嫩的脆皮肠,速度快得如同机枪子弹的发射。据介绍,这台德国进口机器每秒是1斤的产量。

  大爷赋诗赠“美好”

  评审团在美好的仓库中查看生产日期,发现最早的都是3天前的货。据了解,美好食品全部按照国家优、特级标准进行生产,成品都是白天出厂后,晚上运往全省和全国各地,赶在超市开门前运到市区,因此从无存货滞留。

  在美好食品负责人的陪同下,评委们看完现代肉类食品加工的先进工艺,全程了解了火腿肠、脆皮肠的生产过程。评委中年龄最大、70岁的万良才大爷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他是坐着轮椅来参加“美好行”的。看罢现场,万大爷很是感触,当即拿出纸笔挥毫赋诗赠美好:美好火腿肠/得益方便饭/质高味更香/名牌不虚传。

  老总亲示泡饭高招

  看完工厂,得益绿色的负责人还请大家品鉴得益绿色方便米饭,并亲自演示了泡饭高招。在老总的指导下,市民评审团学到了最科学的泡饭方法,如法炮制尝到了美味的方便米饭。

  早报记者张伟代琦摄影蒙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