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轮撞沉货船 1名船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7 南方新闻网

  油轮撞沉货船1名船员失踪

  其余12名船员获救,事发汕头南澳附近海面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通讯员周万里邵国陈浩涛)昨天凌晨4时许,一艘千吨货船和一艘千吨油轮在汕头南澳附近海面相撞,货轮被撞沉没,船上13人落水。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和汕

头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海上险情应急预案。至发稿时,已救起12名遇险者,一名失踪船员仍下落不明。

  昨天凌晨4时10分,福州金帆船务有限公司货船“金富达18”轮和浙江省舟山市金华船务有限公司油轮“金华油18”在汕头南澳岛以南4海里海面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金华油18”右船首破损,“金富达18”则机舱破损大量进水并逐步下沉。

  据获救的“金富达18”船员说,当时船舶正在航行,除了当班船员外都在住舱休息。突然一声巨响,货轮猛烈震动,船上响起警报铃声。大家急忙冲出住舱来到甲板面,发现船尾碰撞进水了,正在下沉,大家都被吓呆了。

  5时10分,广东省搜救中心和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派出的救助船到达现场,将12名遇险船员逐个接到船上,但仍有一人下落不明。经了解,失踪者为船上的厨师,他在出事前半小时去过机舱,估计被困在机舱里。10时45分,遇险船“金富达18”全部沉没。

  目前,救助人员继续在事故周围海面搜寻失踪船员,有关搜寻救助、事故调查和防止油污染扩散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