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球员马永康 遭歹徒砍断胳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7 南方新闻网

  青岛球员马永康遭歹徒砍断胳膊

  曾留学巴西、入选国奥队,遇袭后全身缝了60多针

  本报讯原青岛中能队队长马永康于11月29日凌晨在烧烤摊吃饭时,突然遭到一群来路不明的歹徒袭击,胳膊被当场砍断,随后立即被送入医院,全身缝合60多针,但性命无忧

,目前正住在青岛市立医院。

  11月29日凌晨,马永康和两个朋友在青岛麒麟大酒店对面的烧烤摊吃饭时,突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人袭击,这帮人冲过来后直接对着马永康连砍带砸,马永康当即受伤严重,倒在血泊之中,凶手在砍人之后随即逃之夭夭。

  据了解,从马永康被砍的情况看,歹徒肯定是瞄准目标来的,而且砍人者众多,看来是早有准备。而从马永康受伤的程度看,对方很可能只想狠狠教训他,而没有取他性命的意思。

  随后马永康立刻被送往医院抢救,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永康全身多处受伤,全身被缝合60多针,胳膊也被砍断,虽然性命无忧,但对于运动生涯将造成致命影响。

  这位前国奥后防大将、原青岛中能的队长本赛季初拒绝与球队续约,错过了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如今再遭重创,职业生涯恐怕也将就此终结,马永康也成为今年中国足坛继陆博飞和权磊之后,第三位遭遇歹徒追砍的球员。

  目前青岛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事件的调查,而马永康目前也在青岛市立医院养伤。

  (网易)

  马永康简介

  1977年出生在青岛,1990-1992年在青岛市体校训练,并被当年的青岛海牛俱乐部相中,15岁便进入青岛海牛队。1992年4月15日,马永康从近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2名健力宝青年队中的一员,跟随朱广沪到巴西留学,这支球队里诞生了像李铁、李玮峰、李金羽等一大批优秀球员。

  1998年,从巴西归国的健力宝足球队解散,马永康也回到了青岛海牛足球队,一跃成为该队主力球员。而在当年,他也入选了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并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亚运会足球比赛。在此后,马永康也成为青岛队的队长。2005年,马永康在联赛后半程与深圳队的客场比赛中受伤后,一直缺阵比赛。今年联赛初,马永康未与青岛俱乐部签约,也错过了整年联赛的比赛,他的足球生涯也随之降到最低谷。

  新闻链接

  今年发生的球员遇袭案

  9月4日晚,深圳金威队队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遭歹徒抢劫,他在反抗中被歹徒砍中4刀。两名歹徒的三刀分别砍在他的两条手臂上,造成右手腕关节严重骨折,左手腕关节骨折。最后一刀砍在陆博飞的左大腿外侧。

  10月5日傍晚,大连实德球员权磊在其家楼下遭歹徒袭击,权磊大腿动脉被割断、身体内部几处被扎穿,歹徒还有意废其左脚。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权磊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可以独立行走,能否重返赛场还要看恢复情况。

  图:

  2005年5月15日,在中超联赛第九轮重庆力帆主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由于青岛队队长马永康(左一)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大闹洋河体育场。

  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