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亚运圣火今晨多哈点燃 鲍春来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戴学东邱江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运会圣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哈里发体育场熊熊燃起。这是亚运圣火首次在阿拉伯国家点燃,而317米高的火炬塔也为历届亚运会最高。

  本届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运动员参加,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一届。卡塔尔国土面积不足1.2万平方公里,

人口只有70多万,作为迄今承办亚运会的最小国家,富裕而慷慨,创造了诸多“亚运之最”:空前的28亿美元的总投资,几乎是上届亚运会——釜山亚运会的十倍;途经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历时55天、行程5万多公里的火炬接力也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647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刘翔、郭晶晶、丁俊晖等名将。中国选手将参加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这也是中国奥委会在2008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国际综合性大赛。在今晨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代表团排在第七位入场,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高擎五星红旗引导300多名中国健儿进场,赢得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朝鲜、韩国代表团也再次携手入场,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又一亮点。

  开幕式后,组委会为亚洲观众奉献了一台充满寓意和阿拉伯风情的大型文体演出,来自广州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进行了全场伴奏。“歌神”张学友的精彩献唱以及广州亚组委考察团的出席,都给开幕式带来了一股浓浓的中国风。

  相关报道见11、12版

  图:

  开幕式文艺演出——生命之海。国新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