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白云宾馆禁停楼巴 小区楼巴拟改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522或将代替广碧楼巴

  ●星河湾等小区的楼巴拟更改线路

  ●本月中旬出台解决方案

  新快报讯(记者王白石)由于地铁5号线淘金站的施工以及整体规划的影响,从下个月即明年1月1日起,白云宾馆将禁止广州碧桂园、华南碧桂园、星河湾等多个楼盘大巴驶入其附近范围内停放或者上下客,那么平时在白云宾馆附近搭乘楼盘大巴的业主们该何去何从?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各个楼盘的车队负责人,不少楼盘相关人士都表示楼巴可能更改线路,约半个月后会在小区内公布解决方案。

  因整体规划需禁停大巴

  11月24日,星河湾物业管理公司通过业主论坛和相关信函在小区内发布通知,称由于地铁5号线淘金站施工及整体规划的需要,白云宾馆东西门口及小山边无法再停放大巴。从下个月即明年1月1日起,白云宾馆范围内,星河湾的楼巴不能再驶入宾馆范围停放或上下客,拟将终点站改在五羊新村。

  此外,平常在白云宾馆停放楼巴的广州碧桂园、华南碧桂园、广州雅居乐花园等楼盘车队也已经收到此通知。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时,各楼盘车队负责人都表示,楼巴可能会更改线路,目前他们还在收集业主意见,但是具体的方案还要等到本月中旬才能出台。

  广碧希望522代替楼巴

  记者从碧桂园物业发展公司顺德总部楼巴负责人赵小姐处获悉,今年初他们在同白云宾馆签订停车场合时,就已经获悉了白云宾馆可能会因为市政规划提前中止合同,所以年初就开始寻找白云宾馆周边的停车位。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都没有合适的车位可以代替。眼看期限将至,目前他们只能与二汽公司积极协商,希望能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开多辆与楼巴线路基本吻合的522路快线车,如果事情进展顺利,将在本月中旬在广州碧桂园正式公布方案。

  对于华南碧桂园业主的乘车问题,赵小姐则十分无奈:“现在没有公交车线路与华碧到白云宾馆的楼巴线路吻合,我们暂时也没有办法。”她表示,明年起,华南碧桂园的业主只能暂时转车到天河的宏城广场才能搭到楼巴了。

  星河湾听取业主意见

  楼巴线路终点站改至五羊新村,这一决定让不少星河湾的业主十分反对。他们在论坛上纷纷表示,小区内不少人都在环市路上班,这次改终点站后就要从南方日报社转车,费时又费钱,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提议楼巴最好停在附近的建设六马路。

  昨日,记者在星河湾业主论坛上看到星河湾物业管理公司回应了业主们的意见,他们表示,暂时将建设六马路的大班云南过桥米线店前作为白云线巴士的临时上落点,如遇交警管制严格时再作相应调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