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明明白白用好公众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5 东方网

  最近几天,上海的媒体和网站都在刊登有关本市公共交通卡巨额押金如何透明公开管理的报道,媒体的问题很明确,就是希望管理整个上海公共交通卡建设发展工作的公司,能向市民告知1200万张卡3.6亿元押金的去向。这是一个合理的要求,既可以证明是公众和媒体公共管理意识的觉醒和强化,也说明了上海公共交通卡工程高速发展、日益普及所带来一个新的考题。

  上海公共交通卡这几年高速发展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交通卡如何先进、如何高效,它在方便市民出行上的诸多优点,我们都是多年的使用者和检验者,都有切身的体会,我们举双手赞成这项科技含量颇高、能大幅提高城市交通效率的工程。可以这样说,每个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上海市民,口袋里都会有一张交通卡,有人还有两张甚至更多。难怪临近上海的一些城市也都纷纷推出交通卡系统,连他们的公交车上都可以使用上海交通卡。

  在助推城市交通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上,公共交通卡公司交出了令公众满意的答卷。但是,既然作为为公众服务的机构,也应该接受公众和媒体的监督,这不,交通卡发展了,这每张卡30元的押金是否合理?1200万张卡的3.6亿元押金如何管理和使用?这就是公共和媒体要求交通卡管理者给出答案的另外一张考卷。出考题的考官是广大市民,答考题的学生是管理整个上海公共交通卡的公司,监考的是上海消保委。

  据媒体报道,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下周将有关书面材料提供给消保委,“报告中所列出的资金用途肯定是摊得上台面的。”相信有媒体和公众的监督、有市消保委的强力介入,公共交通卡公司一定会将3.6亿元押金的用途和去向,完完整整、明明白白地放在大家的面前接受检验。因为管好用好这笔公众押金,让上海交通卡事业发展更健康更完美,是我们公众、媒体以及所有人的共同追求。


作者:冯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