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福路拟设分隔栏缓解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31 信息时报

  

永福路拟设分隔栏缓解堵车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史剑)经常堵车的永福路,将通过增设分隔护栏的方式缓解拥堵现象。记者昨从市建委了解到,内环路永福路匝道交通整治方案已经制定,该方案下周一起在网上公示10天,并同时进行1个月的试运行,广泛听取市民和司机的意见修改完善。

  增设分隔护栏缓解堵车

  据介绍,永福路匝道严重堵车的主要原因是,从广园东方向和永福路地面匝道车辆上高架桥后分流为四股车流,广园东路往内环路车流分为往火车站、动物园方向两股车流,永福路地面北往南上匝道车流分为往内环路火车站、动物园方向两股车流。这四股车流造成了严重交织、冲突,而且往动物园方向交通需求大,匝道仅1车道,同时内环路永福路匝道交织段现状3车道,交织距离短,自我调节不足,延误增加,排队延长,加上司机无序变道,极易诱发交通事故,造成了“恶性循环”。

  为此,市建委、市交通整治办会同市公安交警支队提出了交通整治方案和具体措施,在内环路永福路匝道上设置分隔栏,分隔广园东往火车站方向与地面上匝道往动物园方向的两股车流。这样从广园东来的车辆经内环路只能往火车站方向,而地面上匝道的车辆只能前往动物园方向。

  周边交通标志有多处变动

  针对内环路永福路匝道上设置分隔栏,部分车辆行驶方向受到限制后,为实现原上匝道往火车站方向以及广园东往动物园方向交通需求,原地面上匝道往火车站方向交通引导利用广园中路、恒福路等地面道路实现,原广园东往动物园方向交通引导利用广园中路调头通过地面上匝道实现。

  同时,为方便来往车辆行驶,在广园东路东往西方向上高架前、途中分别设置提醒标志,引导去动物园方向的车辆走广园中路调头。在地面上匝道前设置提醒标志,引导去火车站方向交通走永福路地面道路。因此,司机在行驶过程中需要注意交通指示系统的提示。

  另外,此次方案下周一在广州市交通建设整治网(http://www.gzti.gov.cn)和广州城市建设网(http://www.gzcc.gov.cn )进行公示10天,并同时进行1个月的试运行,广泛听取市民和司机的意见修改完善。

  市民可献策解决拥堵

  据了解,市建委、市交通整治办、市交警等部门,对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调研,并综合各方面意见,包括市民群众的意见,统计了全市交通拥堵比较严重的“拐点” 有30处。

  市建委主任陈如桂表示,已经指定一位负责人积极组织人员围绕交通拥堵的五大原因进行调研、落实方案。目前重点将采取积极措施对各个交通拥堵点进行综合整治,包括整治改造市区道路各类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强化施工占道的审批管理等,力争在2~3年内基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为第16届亚运会道路交通畅顺奠定基础。

  陈如桂还特别表示,希望市民为广州交通问题献计献策。市建委诚恳地邀请市民进入广州市交通建设整治网(http://www.gzti.gov.cn),或者在网上开辟的“交通整治大家谈”栏目中发表看法,市民还可以通过建委主任信箱(http://www.gzcc.gov.cn )与陈如桂进行互动恳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