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中旅广之旅可组团游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台湾游开放后,大陆将有15家旅行社可以组团赴台湾旅游,其中北京8家、上海4家、广州2家、香港1家。同时,有关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章程”、机构组成、《赴台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领队管理办法》等也已全部制定。据了解,可组团赴台湾旅游的两家广州旅行社分别是广东中旅和广之旅。

  前期将参照港澳游方式

  据了解,获得组团资格的15家旅行社是按照规模、接待能力、资信等情况从600多家组团社中海选出来的。有业内人士透露,台湾游开放先期将参照港澳游开放初期的方式。据介绍,香港和澳门开放旅游时,首先是由中旅总社一家组织港澳游,然后开放为国旅总社等4家,最后是600多家有出境权的旅行社都可以组织港澳游。

  两岸业界已作充分准备

  广之旅市场推广部经理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他们也组织过两地交流团,对于赴台湾旅游有一定的经验,台湾游开放后每天将允许1000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但每家旅行社的具体人数尚未分配,同时入境口岸以及航空公司中转地等具体细节尚未确定。在台湾游开放初期,一般将设计两条线路,一条是六晚七天游览,包括日月潭、阿里山等著名景点;另外一条是九晚十天环岛游,价格在万元左右。相对还有比较便宜的商务游,约4000元。之前广之旅已经对赴台旅游进行了备案,有上千人已经报名,一旦细节敲定,就可以马上赴台旅游。

  广东中旅总经理李建奇也表示,目前国家旅游局等部门正在和台湾有关方面进行台湾旅游细节方面的磋商,估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成行,目前他们已经有约5000名预约游客,足见台湾游的火爆。

  据了解,台湾旅游业界也进行各种接待大陆游客准备。在刚刚结束的“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透露,已经有200家台湾旅行社申请成为接待大陆游客的地接社。与此同时对导游进行培训,培训合格的导游将考取专门为大陆游客提供服务的“华语导游证”,目前已经有两三千名导游考取了这种资格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