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再就业税收减免4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铁建 银玲)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截至9月底,广州市地税局共为3554户符合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个人所得税等各税项合计4587.27万元,减免税务登记工本费1.67万元,惠及全市6000多人。

  多种服务方便办税

  据介绍,为方便下岗失业人员办理税务事项,全市各区地税局为下岗失业人员设立了再就业办税专用窗口,统一受理下岗失业人员和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企业的税务登记、工本费减免、纳税申报、减免税申请、政策咨询等各项事宜,做到“专人负责,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审批”,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下岗失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除统一做法外,各区地税局还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开设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和便民措施。如荔湾区地税局设立咨询投诉电话,负责对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咨询和处理投诉,在办税厅的自动叫号机设置“再就业减免税事项”模块,实行优先办理;海珠区地税局制定并公开了对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税收服务承诺制度,并把对个体户享受减免审批的权限下放给税务所,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业户凭《再就业优惠证》或《认定证明》不需取票等候,可直接到窗口办理购票等。

  实施考评办法取双赢

  据了解,广州市地税局还制定了再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以相关单位为考核对象,根据目标责任制内容进行分解、落实,年终实施量化考核,对于考核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对于工作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今年实施考评制度以来,不但促使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阳光”及时获得就业岗位,同时也促使税务机关强化责任感,提高自身税收执法水平,确保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达到了“双赢”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