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开放:三毛的性格最让我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37 信息时报

  

许开放:三毛的性格最让我佩服
许开放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06物流管理

  身高:173cm

  爱好:

  写作,音乐,足球,旅游,看书

  座右铭:

  年轻就是资本,有追求哪里都有舞台。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海莱阿芝) 许开放是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的一名大一男生,平时热爱写作,也曾发表过一些作品,接受采访时,小许告诉记者,他高中时就和几个同学办过诗社,而且办得相当成功。

  感谢老师鼓励我搞创作

  许开放的父母都是语文老师,他自己也是在初中语文老师的鼓励下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因此他非常感激老师当年的教诲,“直到现在,我和那位语文老师也是好朋友,经常一起谈论文学,一起讨论足球。”初中时,许开放是个胆怯的男孩,很喜欢写文章,却没有勇气把自己的作品给别人阅读。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许开放鼓起勇气参加了一次作文大赛,没想到还拿了奖,从此,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文学创作道路。

  最欣赏三毛和张爱玲

  已经读大学的许开放现在还经常沉迷在三毛和张爱玲的文字世界里,拿到他们的好作品就无法自拔,挑灯夜读到花了眼。许开放腼腆地说:“我感觉三毛就是我的梦中情人。她的性格让我十分佩服,她是那样神奇又悲惨的一个人。”许开放说三毛的《撒哈拉故事》他读过很多遍,但感觉就是舍不得放手,那种不一样的生活总让他感觉意犹未尽。

  除了三毛,许开放还很佩服“能够在日本战机下逛街的张爱玲!”也常常会把两个人作比较。

  昨日接受采访时,许开放说他还热爱写诗,并且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诗作集,现在正和同学筹办一本属于大学生自己的诗刊,刊物还没完成,他已经和几个要好的同学把诗作放在网上供大家品评。

  许开放是个心思细腻,甚至有点多愁善感的男生,他喜欢自由,喜欢一个人逛街,“在人来人往的街头用陌生的眼光寻找没有设防的生活,是我的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