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破建国以来最大宗洗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0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近日,央行上海总部在协同上海市整规办、上海市工商局、上海银监局等联合开展的整顿虚假验资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地下钱庄洗钱案件,涉案金额达50亿元人民币。

  2003年5月,国务院决定由中国人民银行承办组织协调国家反洗钱工作,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为反洗钱部际联席会议的召集人。上海市也于今年3月成立反洗钱工作联席会

议制度,并在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建立了上海市跨部门反洗钱工作协调机制。

  事实上,早在3年前,央行上海总部就与上海市公安局建立了情报会商制度。2003年以来,央行上海总部共向公安部门移送可疑交易线索44起,协助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

  同时,央行上海总部不日将实现与银行账户管理系统、支付结算系统、居民身份证管理系统、个人企业征信系统的联接,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并通过机构设立和职能改进,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

  据《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