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浴血擒匪好民警感动金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0 兰州晨报

  陈宝生作出批示称其为时代英雄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余胜前往慰问市民纷纷盛赞梁斌英雄行为被救女子仍未露面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庄坤)12月1日,本报以《身中八刀好民警浴血擒匪》为题,对城关公安分局张掖路派出所民警梁斌夜遇醉汉调戏青年女子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身中八刀一事进行了报道。文章见报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1日,许多读者看到报道后纷纷拨

打本报热线96555 ,盛赞梁斌的英雄行为。当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对梁斌的英雄行为作出批示,称其为时代英雄;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余胜及兰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梁斌。同时,记者在城关公安分局获悉,当晚被救的两名女子依然没有露面,刺伤梁斌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城关警方刑事拘留。

  亲戚朋友医院探望英雄

  12月1日上午,看到本报对梁斌路遇不平挺身而出的英雄行为的报道后,梁斌的亲戚朋友及以前单位同事纷纷赶到医院病房内探望。一时间,鲜花摆满了病房。亲戚朋友在探望梁斌时表示,看到报纸对梁斌的英雄行为的报道后,他们真正为梁斌感到骄傲和自豪。当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病房内,梁斌对记者说,当日,他感到身上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但左腮部较深的一处伤口有些轻微感染,医护人员为其输入消炎药后,感染有所缓解。

  市委书记陈宝生作出批示

  当日,甘肃省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对梁斌的行为作出批示,称其为时代英雄。当日下午3时许,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余胜专程赶往医院看望梁斌,并给梁斌送去慰问金。张余胜副书记站在病床边对梁斌说:“你是警察队伍中的骄傲,我们要号召大家向你学习。匡扶正义、见义勇为是警察的本职,你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如果大家都能够发扬匡扶正义、见义勇为的精神,治安就会更稳定,社会就会更和谐。”同时,张余胜嘱咐在场的市局有关领导,目前,已进入刑事案件高发时期,对于暴力犯罪特别是袭警事件一定要严惩不贷。

  受救女子仍没有露面

  当日上午,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555盛赞梁斌的英雄行为。市民张大爷称,当今社会的长治久安,市民身边需要的不止是一个梁斌,而是一个具有梁斌精神的群体。这个群体中不仅要有民警,而且需要每一个城市中的百姓,需要他们在遇到危险时都能挺身而出。同时,不少市民也打电话谴责冷漠的受救女子和出租车司机,但这些读者纷纷表示,事已至此,希望两名受救女子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指认凶手。目前,两名被救女子仍然没有露面,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十一中队已将刺伤梁斌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