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人被抢仅3人报案,大学生太要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通讯员王俊吴峰

  【金陵晚报报道】“我就是要搞大学生,抢劫他们太容易了!”面对着检察官,看守所里的林丛(化名) 仍是一脸不在乎,口出狂言。

  目前,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起诉了涉嫌多次抢劫的林丛。一年多的时间里,林丛多

次窜至东南大学浦口校区、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河海大学江宁校区附近,专门打劫大学生。

  一天之内连续作案两起,两天内连续作案三起。翻开卷宗,林丛的“抢劫史”完全可以用“紧凑”来形容。24岁的林丛刑满释放归来,看到周边的人都有工作,久而久之,林丛心中非常不平衡。

  2005年10月15日晚,林丛和两个朋友窜至河海大学江宁校区附近玩耍,见一大学生汪某正在用手机打电话贼心陡起,以水果刀相威胁,抢得汪某三星手机一部以及人民币600元。轻易得手,让林丛看好这条发财之路,一天不到,林丛又来到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附近,抢劫被害人陈某的三星手机一部;20时许,林丛又至东南大学浦口校区,抢劫了戴某的索爱手机一部。

  尝试过连续得手的甜头后,林丛已经不满足一天作案一两起了。2006年10月24日晚,在连续抢劫被害人万某、闫某手机各一部,现金若干以后,林丛还准备作案第三起,结果被巡逻公安当场抓获。

  浦口区检察院检察官吴峰在对其进行讯问时,林丛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在的大学生防范意识差,出了事又要面子,不愿意报警。特别是谈对象的,喜欢往没有人的地方跑,出了事就更要面子了,基本上是不会报案的。说实话,要抢他们,真的太容易了!”

  吴检察官告诉记者,审理中他们发现,林丛共在东南大学浦口校区、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河海大学江宁校区附近实施抢劫13起,价值人民币8820元。但除了最后一起没有成功外,其余均得手。然而最令检察官诧异的是,仅有3起被抢劫的受害人事后去派出所报案,其他的受害人选择了沉默。(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