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五”普法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1 常州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商讨如何实施我市“五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我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水平问题。

  1986年以来,我市已连续开展实施了四个“五年”普法教育,全市广大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日益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明显提高,良好的法治氛围初步形成,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亚瑜说,建设法治常州,构建和谐社会,普法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提高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职责,切实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创新形式,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要广泛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制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群众身边的涉法事件,采用以案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使全市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五五”期间跃升一个新台阶。(顾生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