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创优城市人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1 常州日报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城市管理工作

  本报讯日常保洁、景观照明、户外广告等等,这些细微之处却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折射出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城市管理工作,市长王伟成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机制,创优城市人居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明年城市管理水平要再上新台阶、城市形象要有大变化。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常州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机制的意见》,我市城管、卫生等有关部门已制订了落实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机制的具体工作方案,对日常保洁、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废品收购、马路市场、车辆清洗、破墙开店等21项管理内容作出了规定和工作计划。这项工作明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市长王伟成强调,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要围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建设常州城,造福常州人”的目标全面展开。一个城市的发展进程,规划是龙头,建设和管理是主体,规划、建设、管理要一起抓。明年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如何登上新台阶?一是抓好高架桥、八路八口四河绿化工程、体育中心大剧院、菜市场改造提升、清水工程等10大建设工程;二是抓好13项长效管理。

  王伟成强调,要在全市进行发动贯彻,让全市人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齐心协力共同“建好咱们的家园、管好我们的城市”,这项工作一月份发动、春节之前初见成效、五月一日全面达标。

  王伟成对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心下移、属地管理;二是各项管理工作全面实施,确保到位;三是要出台督查考核的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城市管理水平上个新台阶,展示城市新面貌。

  副市长孙国建和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出席会议。(钱静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