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帅哥鲍春来为中国代表团扛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2 信息时报

  

帅哥鲍春来为中国代表团扛大旗
在得知自己成为旗手的消息后,鲍春来自己也显得很兴奋。 CFP供图时报讯 尽管之前一直有传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易建联、郭晶晶、王楠等人选,但是最终出现在开幕式上的旗手却是羽毛球队的帅哥——鲍春来。

  但凡重大国际赛事开幕,中国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总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因为姚明的缺席和刘翔的“迟到”,男篮中锋易建联一直被认为是这一角色的最佳人选。但在

昨天下午,从中国代表团内部却传出了最新的消息——鲍春来将担当此大任。随后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表示:当地时间1日下午8点,中国代表团团部经过开会研究最后决定,由鲍春来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有意思的是,尽管副团长崔大林之前表示旗手不是挑大个,因此舍弃易建联等男篮国手,但是身高1.91米的鲍春来最终还是凭借身高、外型等优势,赢下队内人气和成绩明显胜出自己一筹的队友林丹,当选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以往几届奥运会、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大多是男篮的大高个,但是本次亚运会上,团部领导有意对旗手的标准进行了一些调整,首先该名队员必须是世界冠军,这样才能体现出中国在亚洲体坛中的龙头地位。今年23岁的鲍春来是2005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和2006年汤姆斯杯男团冠军队的成员,加上形象好,鲜有负面新闻传出,所以入选也算情理之中。

  在开幕式前,鲍春来也终于承认,“是的,今晚的旗手就是我,领导已经跟我谈话了。”鲍春来表示,“能担任开幕式旗手真是一种荣耀,我得感谢总局领导和乒羽中心领导对我的信任。”他说,“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把举旗的任务顺利完成。到时候请大家看我的表现吧。”

  其实旗手人选早就已经确定,但是由于中国代表团想在开幕式之前给大家带来一个莫大的惊喜,所以一直藏着这个秘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