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迁移驻以使馆 改善同阿拉伯国家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2月1日电(记者 郑大方)哥斯达黎加外交部1日宣布,从即日起,哥驻以色列大使馆将正式从耶路撒冷迁至特拉维夫。

  哥外交部发表公报称,此举是为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以及联合国大会于1946年至1982年期间通过的一系列有关耶路撒冷地位的文件和决议。

  自1982年以来,哥斯达黎加驻以色列的大使馆一直设在耶路撒冷,这直接导致这个中美洲国家与众多阿拉伯国家在外交关系上的中断。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8月宣布迁馆决定时表示,哥政府应该纠正这一历史错误,以恢复与广大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

  在哥斯达黎加宣布将驻以使馆迁至特拉维夫后,埃及、约旦等阿拉伯国家已宣布恢复与哥断绝多年的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