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世迷踪{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59 新文化报

  [美]蒂姆·莱希 杰里·詹金斯 著

  郑颖等 译

  ●雷福德坐在驾驶舱里,脸色灰白。再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在芝加哥降落了。

  在美国飞往英国的一架民航飞机上,许多旅客瞬间突然消失,他们的衣服鞋帽还留在座位上。飞机被迫返航。同时,数以百万计的地球人,霎时神秘消失,世界陷入了一片混乱……到底是外星人所为,还是背后隐藏着一个大阴谋?无论真相如何,末世序幕已经拉开……

  飞机上的电话装在座位后部,不能随便移动。巴克想,如果把电脑上的调制解调器跟电话接起来,就能与外界取得联系了。在目前的飞行高度,他的手机已经收不到信号。

  坐在巴克前面的哈罗德太太正托着腮帮啜泣。

  机舱里已经一片混乱。有的在哭喊,有的在祈祷,有的在议论。巴克从电脑背包里拿出一组平常派不上用场的精细工具,开始拆电话机。巴克只用几分钟,就把它们接好了。

  巴克往电脑里输入一条简短的消息,发给了在纽约的执行编辑史蒂夫·普兰克,告诉他自己将因故返回芝加哥。

  “我想把我知道的赶紧写出来。虽然这里的消息可能与你那儿的差不多,但这至少是最新的。我不知道这封信是不是管用,因为不知道你是否还在。请给我回封信好吗?你知道我的E-mail地址。”

  巴克装好调制解调器,把这封短信发到了纽约。

  电脑显示器上方的状态条每20秒闪烁一次,提示他电脑正在忙着与网络连接。

  这时哈蒂走过来,惊讶地盯着巴克问道:“先生,你到底在干什么?”她俯身盯着那些连接电脑和电话的乱糟糟的电线说:“我不能允许您这样做。”

  巴克看了一眼她的胸牌,说:“听着,漂亮的哈蒂小姐,我们是不是在考虑世界末日的问题?”

  “你不要这样故弄玄虚,先生。我不能让你坐在这里破坏飞机上的设备。”

  “我没有破坏。我只是想让这些东西在紧急时刻物尽其用。有了这部电话,就有希望与外界取得联系。这件事情,现在飞机上没有谁能做到。你想不想跟你的家人或朋友取得联系?如果我成功了,就能让别人替你给家人挂电话报个平安。如果情况不太糟的话,你也能知道他们的情况。我不会弄坏任何东西。我保证会把电话放回原处。”

  “你真能做到吗?”

  “当然可以。请把你想联系的人的名字和电话告诉我。我正在跟纽约联系,我工作的杂志社就在那儿。我会把你的信息传过去,让他们给你家里打电话,然后把情况告诉我。我不敢保证一定能接通或者他们会给我回信,但我会尽力而为。”

  “太感谢了!”

  雷福德坐在驾驶舱里,脸色灰白。再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在芝加哥降落了。他已经把自己知道的情况都告诉了乘客。

  在距离奥黑尔还有几英里的时候,地面的惨状开始映入雷福德的眼帘。来自全国各地的飞机都齐聚芝加哥机场,机场按照每架飞机的燃料剩余量安排降落次序。由于飞越了东海岸和大西洋,雷福德需要优先降落。

  巴克费尽周折,还是没能与纽约的杂志社联系上。这时哈蒂走过来问: “怎么样,有消息吗?”巴克抱歉地摇摇头。

  “谢谢你能这么做。”哈蒂失望地啜泣起来。

  巴克握住她的手,劝慰道:“今天我们都打算回家大哭一场,但不是在这儿。现在你得把乘客送下飞机,这样你会觉得好受些。”

  “威廉斯先生,”哈蒂抽泣着说,“你知道吗?所有的儿童和婴儿都不见了。”

  “有多少人?”

  “十几个,是所有的,没剩一个。”

  飞机穿过浓密的云层后,乘客们终于看到了灾难过后的芝加哥,到处都是火焰和浓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