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发现数公里未记录长城 北京长城总长630多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长城北京段新发现了数公里长城,使得长城北京段由记录在案的约629公里“长”到630多公里。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市今年启动长城勘测测绘工程。在长城昌平段,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在实地勘测时,发现一段长城是手中的资料没有标注过的,再经过详细查询,确认这数公里长城属于此前从未在官方记录过的“新”长城。

  据介绍,这段新发现的长城长约数公里,详细长度正在实地勘测当中。

  北京地区的长城横跨北部山区的平谷区、密云县、怀柔区、昌平区、延庆县和门头沟区,呈半环形分布。长城北京段包括八达岭、居庸关、司马台三处国保单位,慕田峪等公布为市保的现存明代砖长城,公布为区保的延庆土边长城等。

  此次测绘还涵盖了130座长城城堡及10处具有景观价值的长城段。预计2008年前,北京市文物局将完成北京段长城实测调查和长城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