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履新感想:有回家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履新感想:有回家的感觉

  新任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杨强今天下午在中文媒体见面会上畅谈履新感想。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履新感想:有回家的感觉

  杨强总领事与大温地区主要华文报纸、电视、电台和网络媒体的总编和编辑记者合影。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摄

  中新网温哥华12月1日电(记者吕振亚)“抵温刚一周,处处感受到华人华侨和媒体朋友的热情,大有回家的感觉。”新任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杨强今天下午在中文媒体见面会上畅谈履新感想。

  因为新总领事是首度官方亮相,副总领事黎宝光先开场介绍自己的上司:杨强先生是一位经验丰富、资历完整,具有经济和财务管理专业背景的资深外交官。他历任中国外交部财务司副司长、审计局局长和外交服务中心主任,并先后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六个国家常驻过,来温履新前曾任中国驻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

  “第二个感受是,温哥华果然名副其实,环境优美。”杨强继续自己的畅谈。他说,这几天虽然下雪,但自己已开始踏雪访友了。“走访温哥华的侨团,让人有春的感觉。这里的侨社侨团情系祖居国,关心祖居国的建设与发展,热情可敬。”

  今天的媒体见面会气氛和谐,大温地区主要华文报纸、电视、电台和网络媒体的总编和编辑记者应邀而来,杨强就大家提出的中加关系、留学生等问题一一作答。

  杨强说,有关中加关系处于“冷却期”的提法值得商榷。他认为,中加两国国情不同,在某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是正常的。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中加关系的发展,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他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在自己的任内,在为侨服务、推进中加友谊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杨强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自1974年11月建馆以来第10任总领事,前任总领事田春燕女士于上月十日退休离任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