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灯游园会演绎童话世界预计12月下旬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1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1日记者从第33届冰灯游园会旅游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精心打造的冰灯游园会总体方案出炉,以“奇思妙想———再现世界著名童话故事”为主题,规划八大景区、五大赛事、九大看点和十余项冰雪文化艺术活动,荟萃冰雪艺术精品2千余件,营造出一个冰与光和谐共舞的美妙奇幻的冰的世界。

  兆麟公园是我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冰灯游园会历经四十四载,第33届冰灯游园会以兆麟公园建园100周年为契机,突出主题造园,更加注重文化内涵和艺术品位。据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主任王绪海介绍,本届冰灯游园会预计总用水量3万立方米,普通票为40元,儿童票为20元。本月初将开始采冰制作,计划12月下旬对外开放。

  九大看点

  看点一:突出品牌意识,实施精品战略。看点二:将童话故事融入冰灯艺术。

  看点三:突破艺术局限,将冰灯与彩灯、自然冰与彩色冰、非冰制品与木偶人物、高科技与新式冷光源等和谐运用。

  看点四:打造无支撑结构的冰穹顶雪屋,跨度高达几十米,融入高科技效果的冰瀑电影。

  看点五:对哈尔滨市民、弱势群体等推出具体特惠措施。

  看点六:设立大型客服中心、应急医疗救助点和残疾人专用通道,为游客免费提供御寒冬衣、防滑鞋套、姜汤等。

  看点七:将我省大学生冰雕比赛提档为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哈市冰雕比赛提档为黑龙江省冰雕比赛。

  看点八:举办专场文艺演出,游客可以免费欣赏到歌舞、焰火、冰雪书画摄影等多种冰雪文化艺术活动。

  看点九:游客观冰玩雪之余,游览兆麟公园美丽的风景名胜,如“李兆麟将军墓”、出自俄罗斯设计师之手的百年小桥等。

  八大景区

  第一景区:哈里·波特。以《哈里·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为创作蓝本,以冰雪诠释光怪陆离的魔法世界。

  第二景区:格林童话。精挑《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经典童话。

  第三景区:一千零一夜。选取《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等故事用大型组雕人物的形式集中展示。

  第四景区:童话天地。建造特色景观———无支撑结构的冰穹顶雪屋。

  第五景区:动物童话。此景区是以《龟兔赛跑》等家喻户晓的动物为主角的童话故事。

  第六景区:中国童话。以《哪咤闹海》为原型,采用冰灯彩灯相结合的方式。

  第七景区:为安徒生童话,将再现《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童话故事。

  第八景区:设计韩国风情园,内设韩国式民居,反映韩国民间的日常生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