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去世兄长不报丧 姐妹两人起诉追讨祭奠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51 武汉晚报

  据大河报报道母亲死亡兄长未报丧,姐妹俩以两个哥哥侵犯她们的祭奠权、悼念权为由将兄长告上法庭。11月30日,禹州市法院向记者透露了这起全国罕见的追讨祭奠权官司。

  魏德、魏亮哥俩与魏平、魏枝姐妹俩(均为化名),系一母同胞四兄妹。今年9月15日,他们的母亲去世。魏德、魏亮兄弟二人商议后,将母亲火葬。魏平、魏枝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后,认为哥哥魏德、魏亮不报丧,造成她们不能祭奠、悼念,兄长的行为违背公德良

俗,侵犯了她们的祭奠权利,因而将兄长告上法庭,要求兄长在新闻媒体上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万元。

  近日,禹州市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诉讼中,魏德、魏亮辩称,办理母亲丧事时没有通知妹妹,是因为她们平时不看望、不赡养母亲,魏平借父母钱不还,还与83岁高龄的母亲吵闹,同时又担心两个妹妹会因火葬等事宜纠缠,所以没有向两个妹妹报丧。

  首次审理该案件的法官介绍,这是一起罕见的追讨祭奠权官司,鉴于此案的特殊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有待进一步审理后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