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抗最后通牒斐济总理“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53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向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发出的最后通牒时间12月1日中午在平静中度过。虽然斐济首都苏瓦没有发生政变活动,但国内政局依然紧张。

  对于军方的咄咄逼人,恩加拉塞宣称自己不会妥协。他1日早些时候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斐济人民不需要独裁者”,他呼吁“斐济人民站起来维护法制和民主”。

  恩加拉塞说,副总统马德莱维维早些时候曾试图与他会面,但自己已经不在首都。作为保护措施,他和其余内阁成员已经被“拆散”,分批到不同地点。不过恩加拉塞强调,自己仍然“完全控制着政府和其他行政机构”。

  “我仍然可以接听电话,我们(内阁成员)制定了计划,在这种非常时刻不处于同一地点,”恩加拉塞对电台说。

  恩加拉塞称,自己曾说过不会请求外力干预,但随着事态发展,他会认真考虑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