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指站稳2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0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指直接跳上2100点,随后股指围绕2100点展开剧烈振荡,虽然尾盘一度出现跳水,但沪指还是顽强站稳2100点关口,而成交量有明显放大。

  量能的有效放大,极大鼓舞了主力做多的士气,盘面热点不断涌现。虽然中国石化和银行股表现不佳,但大盘依然强势上涨,其中深市强势特征更加明显,前一交易日涨停的

万科A和太钢不锈再创新高,五粮液三连阳创出4年来的新高。沪市方面亦有亮点。海南航空涨停,S上石化一改往日颓势,中信证券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国电电力,华电国际等电力蓝筹股也发力上攻。另外,机械、有色金属、汽车的“三重唱”歌声嘹亮,其中的高价股最为活跃,三一重工、山东黄金、中国重汽封于涨停。

  市场人士分析,中国石化和银行股出现调整,同时面临沪指2200点的历史高位压力,市场调整的压力较大。不过,盘中个股活跃,一、二线蓝筹股轮番启动,尤其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地产、航空板块纷纷走强,极大激发了市场人气,沪深两市均爆出下半年以来的“天量”。

  从技术走势上分析,股指近期走势相当健康,稳步盘升态势明显,但在操作方面,投资者仍应该警惕牛市中出现大幅振荡的风险。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