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规划两条至望城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02 长沙晚报

  位于城郊的开福区新港镇大塘基社区由于没有公交车,居民出行很不方便。昨日,此事在本报“市民热线”版报道后,一些住在城郊的居民纷纷打来电话,述说他们出行的苦恼。

  家住河西学士村的居民来电说,这里有百余户居民,一直没有公交车在此设站。居民要走两公里多的路程,才能搭到附近惟一的912路公交车。而且912路公交车途经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客源多,经常十分拥挤。家住观沙岭银纺社区的梁

国奇老人说,他的老兄84岁了,从望城来看他必须步行几公里到三汊矶,才能搭到公交车。对此,很多市民认为,延长现有的公交线路是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刘女士认为,只要将122路、150路公交车西延到学士村,就可以解决当地居民的出行难问题。梁老则希望将318路公交车延伸到望城的白沙洲。

  记者将读者的意见、建议带到了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公交处副处长肖利国解释,公交线的开通和走向主要考虑大多数乘客的便利,同时兼顾公交企业的经济利益。线路延长必须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科学安排。有些公交线路在车辆配置有限的情况下,线路延长后又将造成等车难的问题,而且公交线路过长,会带来线路重复系数加大、司乘人员疲劳驾驶等问题。2004年建设部《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要求,公交线路长度应控制在16公里左右,但是随着城市的扩大,目前我市20至30公里长的公交线路已占了多数,更不可能无限延长。

  肖利国说,对于城郊接合部和“城边村”出行难的问题,有关部门会综合考虑,逐步解决。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已经规划了望城到长沙汽车西站、望城到溁湾镇的两条公交线路,目前方案正在进行审批。

作者:记者 彭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