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寿司店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02 长沙晚报

  英国内政大臣称在12个地点发现放射性物质

  

寿司店成关键

  11月3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朋友亚历山大·戈德法布接受媒体采访。英国内政大臣里德当天透露,负责调查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事件的专家已在

12个地点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2月1日专电 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中毒身亡一案的调查越查越细。英国《独立报》12月1日说,英国警方已经确认利特维年科的中毒时间,分析他在病倒当天的行走路线和驻足点,反恐警官认为,下毒地点应在伦敦市中心的寿司店或极近地点。

  同时,一些媒体还披露,警方还关注一伙人,这些人在利特维年科病倒前与大批俄罗斯球迷一起进入英国,之后很快离开。

  寿司店

  这家名为Itsu的寿司店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皮卡迪利大街,自从利特维年科病倒之后,它的名字频繁见诸报端。

  利特维年科住院当天,曾在这家店就餐,会见了意大利安全专家马里奥·斯卡拉梅拉。这名前特工病倒前的行踪,自然是寻找线索的重要地点。

  与利特维年科在寿司店进餐的斯卡拉梅拉自然成为关键人物。这名意大利安全专家正受到英国警方保护,他否认自己与下毒有关,也否认自己成为嫌疑人。斯卡拉梅拉11月29日说,他已经接受测试,确认没有受到辐射污染。

  足球赛

  英国《卫报》报道说,警方的关注点集中到一伙人身上。这伙人有5人或者更多,他们夹在莫斯科球队的大批球迷中,在利特维年科住院前不久进入英国,然后很快离开。警方使用“证人”一词描述这伙人。

  利特维年科住院当天,伦敦有一场欧洲足球冠军联赛比赛,对阵双方是英超球队阿森纳和俄罗斯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比赛前几天,中央陆军队球迷陆续赶赴伦敦。

  在警方调查中,英国航空公司两架客机上被测出放射性物质,已经停飞,英航另一架客机也在莫斯科停飞待检测。英国警方11月30日还检查了俄罗斯环空航空公司一架停泊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客机。另外,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说,当局还在监控另一架俄罗斯客机。

  警方消息人士说,检查客机与调查随球迷进入英国的“关键证人”有关。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